格格巫会魔法

热爱可抵漫长岁月♥️

【忘羡】问灵往事🍃第十九章

19. 郁心之结

      这几日,我都在农舍同他一起渡过。

      有时候,我们一起去夜猎,他和我默契十足,再厉害的妖魔鬼怪,在我们的联手下都能解决。虽然他总说自己是柔弱的男子需要我的保护,但是其实打起架来却丝毫不含糊。

      有时候,我们什么都不干,就在家里温一壶小酒,哦,当然,他喝酒,我喝茶。他会说些小时候的趣事给我听。摘莲蓬啊,占山头打架啊,他小时候的生活过的丰富多彩,有趣极了。好奇怪,他也是在云梦长大的,跟魏婴一样。

      有时候,他会带着我去附近的农舍恶作剧,偷鸡捉狗摘枣子,我说明明这些家里都有,为什么要去别人家里偷。他神秘的笑笑说我也喜欢。胡说,我是最为雅正的含光君咦,不过看到他开心的样子,觉得一切都没那么重要了。

      跟他在一起的日子,平静而又开心。我能感觉到从不夜天之后的这几年,我心里的悔恨和伤痛慢慢被抚平。

      直到有一天,我和他同往常一样吃完饭。他拉着我到了书房,把那幅画取下来,我很意外,正想要问清楚他从哪里取得的画,是去过我的静室吗?

      他一只手撑开画卷,另一只手轻轻在上面摩挲,神情无比眷恋。却又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转头故作轻松的看着我,“二哥哥,再为我洗一次头发吧。”尾音微微扬起,带着一股撒娇的意味。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眼神如此不舍,但我从来不会拒绝他的要求,我点点头,从井口打了一桶水烧热,卷起他的衣领避免打湿,将他的头发微微浸过温水,手指从他黑色长发中穿过,一丝一丝仿佛从我的心口拨过。用皂角搓出的泡沫细腻又浓密,阳光从泡沫中透射出七彩的颜色,仿佛雨后同他一起看过的彩虹。乌黑的发丝在阳光里风干,我用手指作梳将头发打理好,依旧是那跟红色的发带,细细密密的从发丝中绕过,一圈又一圈的束起来。

      他轻笑着,眉眼轻扬,依旧是那副轻松而又快活的样子,“二哥哥,我听隔壁的老人常说绾青丝,绾青丝,绾住青丝束住心。你将这发带束的这样紧,是想绾住我的一辈子吗?”

      我心里泛起细腻绵长的温暖,仿佛冬日里和他一起晒过的暖阳,沉声回答到,“是,一辈子。”闻言,他转过头,双手握住我的双手,眼角却带有一丝泪意,眼神难过又决绝,凑上来在我的唇边留下一个隽永而又温柔的吻。

      双手轻轻绕过我的后颈,紧紧抱着我,把头埋在我的颈窝间,过了好久,在我耳边轻轻的说到,“蓝湛,回去吧,我一直在等你,我会一直等你。”

      一幅幅画面从脑海中清晰的翻涌而来,求学放灯时,闭眼许愿的白衣少年,明亮而又朝气;夷陵归来时,吹着陈情的黑衣侠客,戒备而又谨慎;穷奇道上,雨中带着斗笠的少年,坚定却又难过。还有不夜天崖边,红着眼睛,嗓音嘶哑着让我放手。一幕幕的模样,开始逐渐重叠在眼前的这个少年脸上。

      你是魏婴!

 

 

      光暗下去,又亮起来。一双琥珀色的眼睛缓缓睁开。天微微亮,应该是清晨时分,蓝忘机朝四周看了眼,不再是这几日早已熟悉的农舍,而是回到狐族的客房。他,醒了。眼神不可察觉的滑过一丝寞落,却又感知到丹田一股窜动的热气仿佛要喷涌而发。他起身,盘坐在卧榻上引导自身灵气的运转,因为这是灵脉要突破瓶颈晋级的迹象。

      不到两炷香的功夫,蓝忘机再次清醒过来,身边出现一层淡淡的光晕又悄无声息的没入体内,这是灵脉到第八层就会出现的景象。眼神除了之前淡漠外还透出一股坚定,仿佛什么事情在内心被笃定一般。

      箜狐跟百灵站在蓝忘机的床边,看到他吐息完,马上行礼赔罪道:“对不起,含光君。百灵是为了让你好好的休息下,才会将他们特质的梦茶斟给你的。”

      百灵也福了下身,行了个礼,轻声细语的说道:“含光君,恭喜你。梦茶在我们朱雀族已经流传近万年,有解人心结的奇效。我之前看你神色特别疲惫,所以自作主张,给你倒了一杯。因为茶的功效只有一次,而且不能提前说明,得罪了。还请见谅。”

      “解心结嘛?”蓝忘机垂着眼脸,内心想着。

      “多谢,要回了。”蓝忘机抬头对箜狐说道。

      箜狐点点头,递给一个符咒给道蓝忘机。“阴铁不着急归还。什么时候需要找我了,燃烧这个符咒就可以了。”

      蓝忘机神色一愣,微微感动,点点头,收好乾坤袋和符咒,“多谢。”

 

      云深不知处,静室。

      蓝忘机盘坐在蒲团上,静静的望向案几上的这幅画。画里的他手握古籍,端正的坐在藏书阁,耳边的一簇小花显得突兀却又好看。这是魏婴当年在藏书阁捉弄他是所作的画。过了这么多年,画纸依旧如新,可以看得出来一直被人用心保存着。案几旁边是装有三块阴铁的乾坤袋,还有一本古籍,正是《沧溟》。“魏婴,等我。”蓝忘机低声喃喃自语,说完手拂过忘机琴,琴声流泻而出。

      窗外月色明朗,星河寂寥,几万光年外的星星发出耀眼的光芒经过层层阻碍化作星辉照耀到世人身边。仿佛在诉说着什么,又仿佛在等待着什么。

      翌日,蓝忘机一大早就到梅居和竹轩给蓝启仁和蓝曦城问好。在兰室,他简单的跟两人陈述了这几个月在妖族所发生的一切。蓝启仁捋着他那极具个性的山羊胡,边听边点头,但当他听说忘机将阴铁借回来时,他瞪大了眼睛,略有怒意的望向蓝曦臣,“胡闹,曦臣,你是不是早就有这样的打算?”

      蓝曦臣神色自然的喝了一口茶水,“叔父,忘机的性子,没有这个契机,说不定会闹出更大的事情。”说罢,他还若有似无的憋了眼蓝忘机的胸口。

      蓝忘机神色不常见的显出一丝羞赫,一消而过,略作掩饰的也压了一口茶水。

      “成了?”蓝曦臣这话是问向忘机的。

      蓝忘机点点头,内心带有一丝丝的喜悦,神色却依旧清冷。起身五体投地,额头叩向地面,朝蓝启仁行了一个大礼,蓝启仁不解,蓝忘机说到:“一拜,谢叔父多年的教导,忘机从不敢忘。”再行一礼,“二拜,望叔父平安康健。”最后再行一礼,“三拜,谢叔父成全,愿蓝氏绵延百年。”

      转身朝向蓝曦臣,重重一个叩谢,“兄长,多谢。”

      蓝曦臣点点头,回了一句看似不相关的话,“过几日是中秋节了,带思追好好逛逛。”

(未完)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