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巫会魔法

热爱可抵漫长岁月♥️

【忘羡】问灵往事🍃第十八章

*hhh,蓝二公子感觉到无比懵逼的一章。突然觉得好像可以写写轻松的沙雕文哎。等这部完结了,试试去。

*有一些剧中的小点,不知道能不能被发现,^_^


18. 梦中之人

      在晕倒之时,箜狐轻轻接住蓝忘机,把蓝忘机交给身边的随从,吩咐到:“带含光君去他的房间休息。”一旁的随从接过蓝忘机,扶着往后面的客房走去。

      箜狐宠溺又无奈的看着百灵,“一定要这么做吗?”

      百灵笑着说:“含光君心事太重,我们朱雀族特质的梦茶可以帮人做个好梦,对于含光君来说也许是个好事。”

      箜狐点点头,便带着百灵去同其他宾客敬酒了。

 

      我这是在哪里?为何四周都是一片黑暗。我刚刚在做什么,为什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揉揉太阳穴,大脑里对于发生的事情感觉到一片空白。

      如夜幕般寂寥纯黑的空间里,出现一束光。迎着光,依稀可以看到是一名身着男子的身形,看不清五官模样,但头上系着的红丝带在风中飞扬,我突然感觉心脏似乎受到了强烈的碰撞。

      “魏婴,”我听见我自己喊出对方的名字。

      那是魏婴?!

      我起身迎着光向他追去,但是却仿佛越追越远。

      走着走着,渐渐视线开始变得明亮开阔起来,前面有一家农舍。我不知道是哪里,却对这里倍感亲切。

      推门而入,右侧是两个篱笆扎成的鸡圈,几只鸡在鸡圈里头悠闲的散步。左侧有一口井,旁边放着一个水缸。好像刚刚有人打过水,水桶被放在井口旁边。井口往里,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厨房,厨房的屋檐上还晒着几串风干的肉。靠近门口的地方,还有两颗枣树,并排而立,硕果累累。

      这是哪里,我从小在云深不知处长大,印象中从来没有到过这样的农舍。但是为什么,我会对这里产生如此亲密的感觉。视线继续往前,屋内仿佛坐着一位男子在低头捣鼓什么。

      “二哥哥,你回来了。”还未看清楚来人是谁,一道灰色的影子扑进我的怀里,亲昵的在我的领口蹭蹭。

      二哥哥,谁是二哥哥?而他又是谁?我一向不喜与旁人接触的,但为什么我一点也不反感这个拥抱?我甚至伸出双手将眼前的人往怀里更拢了拢,仿佛是非常自然的身体记忆。

      “嗯,我回来了。”我听到自己低沉而带着宠溺的声音回答了。

      眼前的男子从我怀里钻出来,仰起头,一双带着水雾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带着撒娇的意味说到:“我还没来记得及做饭,二哥哥回来的这么巧,一定是赶回来做饭的。”

      眼前这个人是谁?为什么会让我做饭,我哪里会做什么饭。

      “今天还要吃上次吃过的辣子鸡,还要喝莲藕排骨汤。”我看见他狡黠的一笑。

      莲藕排骨汤,我默默的想到魏婴最爱吃这个。

      “好”,正在出神的时候,我听见自己说。然后一边挽起了袖子,一边牵着这名男子,朝小厨房的方向走去。

      这是哪里,这是什么情况。我对现在的情况,一无所知,但是却又莫名奇妙的熟悉。

      屋外的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屋内橘色的灯光透着丝丝暖意。屋内的陈设非常简单。三间房间连接在一起,最里面的那个房间里摆放着一张干净的案几,用枯木做成的笔架上面架着几只毛笔,案几上放着几本古朴的书。案几上还摆放着两盆我最喜欢的兰花,兰花清幽的香味溢满整个室内。后面是一排书架,整整齐齐摆放着书籍。视线往上走,我看到正中间最显眼的地方挂着一副画。

      等等,我的脸腾的一下红了,仿佛内心的小秘密被人窥探到。但是这幅画为什么会在这里?不是被我收藏在云深不知处静室的夹层里面了嘛?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还没来得及细想,眼前的人往我碗里夹了一块鸡肉。我的思绪和视线跟着回到眼前来。

      我和他坐在正对大门的这间房间里,正前方摆放着饭桌。饭桌上面摆放着一罐藕汤,一盘红彤彤的辣子鸡以及一碟小菜。他夹了一小块鸡肉到我碗里,嘴里絮絮叨叨的跟我说着白天发生的事情。

      我将鸡肉送到嘴里,觉得有些辣口,是了,刚刚他说,这是辣子鸡。但为什么我吃了辣椒,只觉得有微微辣,却并非一点都不能沾辣呢?令人想不通的事情太多了,我索性暂不去想,视线继续在屋内往旁边走去。

      右侧的房间看得出来是卧室。一张干干净净的卧榻在正中央,我压抑着内心对于只有一张卧榻的诧异感,视线扫过房间的角落里的一个木桶,应该是用于洗漱的吧。但会放在卧室里面,也是很奇怪的了。卧室除了这两点,其他倒也没什么奇特之处。

      “二哥哥,你猜后面发生了什么?”他笑嘻嘻的看着我的脸,问道。

我视线收回到他身上,嘴角不自觉的带上一丝微笑,摇摇头。

      “我对那个小屁孩说,我认识夷陵老祖,你要是在不听话,我就让夷陵老祖把鬼将军喊过来打你屁股。然后那个小孩吓的哇的一声哭出来,就边哭边往回跑。真的是,笑死我了。”从他的描述中仿佛看到一个脸上挂着鼻涕虫的小鬼,被夷陵老祖和鬼将军的名头吓的哆哆嗦嗦的往家的方向跑,他笑的乐不可支,前仰后合,一个不小心,差点从凳子上摔下去。我嗖的一下伸出右手稳稳当当的接住他,身体反应比我的大脑更快。

      他更加笑开了花,“二哥哥,要一直这样接住我哦。”

      “对了,我上周收到了思追的来信,说他和温宁已经把温氏祖坟修好了。哎,岐山温氏那么大的家族,最终只剩下两个人。二哥哥,”他的声音里面有些落寞,顿了下,又很感动的说到,“真的非常谢谢你当时找到阿苑。”

      奇怪,为什么他会知道阿苑的事情?正当我正在思考到底是哪里走漏了蓝思追就是蓝苑的身份的时候,我的唇上贴上一个软软的东西,又快速的分开。脑袋“轰”的一声,仿佛被大火突然烧开的沸水,滚烫的水咕噜咕噜的冒着热气,我的脸现在一定又红又烫。心里又好像小时候每月吃到母亲亲手做的甜点般甜丝丝的感觉。

      嘴唇上柔软的触感,身上还带着兰花的清爽味道。不知道怎么的,我回想起当年在百凤山的时候。突然轻笑起来,大概,魏婴到现在都不知道那个莫名其妙的吻是怎么回事吧。

 

      为什么,这个人给我感觉跟魏婴如此之像?

      他究竟是谁?

      为什么我如此留念这个感觉?

 

      “魏婴,我好想你。”

(未完)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