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巫会魔法

热爱可抵漫长岁月♥️

【忘羡】问灵往事🍃第十七章

*最近看了好多太太写的博肖文,感觉自己写的好差哦...莫名有股沮丧感o(╥﹏╥)o,不过不会弃坑的,会好好努力,一定会写完。


17.幻月之境

 

      蓝忘机御剑带着箜狐和阿狸,自姑苏山门出来后,向西飞行了五十公里,在一座名为鹿首山的山脚停下来。这是姑苏附近的一座荒山,没想到竟然是幻月之境的入口。

      这座山是一座荒山,实在是没什么特殊的,箜狐看蓝忘机一直在观察四周的环境,开口解释到:“幻月之境的入口其实不固定,会根据月亮的位置每个月发生变化。只有妖族之人根据身体本能的引导才能找得到。”,顿了一下,又加了一句,“但你放心,幻月之境的出口在境内却是固定的,只是不确定连接人世的哪个地方而已。我们从入口进去之后,我会把方向告诉你。”

      蓝忘机脸上浮现一副了然的神情,难怪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听说有人类误入到幻月之境的。又听到箜狐附加的第二句话,有些诧异,眼睛看向箜狐的方向。

      “我没有说过一句假话,所以我很坦荡。”箜狐长了一双细长的丹凤眼,从眼神里却是传递无比的坚定和坦荡,显得他的气质媚而坚定,确实是很独特的气质。让人一眼看去,会心生信任感。

      “当然,我是存了点小心思的。含光君的武功高强,如果能争取到你的帮助,对于我推翻烈焚的计划,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箜狐看见蓝忘机看着他,十分诚挚的盯着蓝忘机,直接的说出了心中所想。

      蓝忘机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但是并不回复是否同意。

      这几日的接触,箜狐感觉到含光君蓝忘机虽是一个性子清冷,对大部分事情不感兴趣,但却十分正义且重视承诺的人。而且不喜欢虚伪,所以他选择直接一些。距离今年的朔月之日没多少时间了,如果真的能获得蓝忘机的帮助,胜算也会更大一些。刚刚看到蓝忘机点头,直觉告诉他,蓝忘机虽然没有直接答应,但遇到什么一定不会袖手旁观。

      “走吧”,箜狐咬破手指往虚空中划了圆,顿时空中裂开一圈,蓝忘机随着箜狐他们进入传说中的幻月之境。

      人世虚空中的洞口链接的是幻月之境的一口井。蓝忘机随箜狐他们从井口出来,他视线扫过四周。这里的环境同人世略有些差异,没有村落,草木比人世显得更为挺拔、高大和葱郁,尤其是聚灵草。聚灵草在人世,基本上是在修士墓地旁才会有,普通的村落附近很难看得见聚灵草。但是在幻月之境,却是随处可见,而且相较人世像野草一样的高度,这里的聚灵草如同人世的树木一般粗壮与高大。果然是充斥着充沛的灵力的一方天地,连带这里的一花一草都与人世大不相同。

      箜狐指着不远处一个半边葫芦形状的高山说,“这是我们最高的葫芦山,山形是半个葫芦状,很好认。这口井就是出口,在山的阳面南侧大概5公里的地方,固定是这个地方的。没什么意外的话,届时我会送您出来。但您自己也记一下方位,如果有什么事情,也知道从哪边可以回人世。因为妖族很少去到人世,所以不用像入境一样需要妖族之血,只需要一个简单的咒语。我教给您,您记牢就好。”

      蓝忘机点点头,出口确实是挺好相认的地方。

      “那就先去往狐族的领地,青丘之河吧。”

 

      兰室。蓝启仁和蓝曦臣面对面坐着。

      “怎么派忘机只身去到妖族那边。如果有什么事情,我们怕是难以伸出援手。”蓝启仁略有些担心的说到。

      “叔父不用太过担心,忘机的灵脉修炼隐隐已经达到瓶颈,想来要遇到什么样机缘才能得以突破。”蓝曦臣顿了下,接着说:“我知道您在担心什么,但忘机这孩子是您看着长大的,认定的事情谁劝都没用。再说了,灵脉等级越高,使用《沧溟》之术的胜算越大。更何况,去妖族,我还有所打算。叔父请放心。”

      蓝启仁听完蓝曦臣的话,虽然眉头依然紧皱,但也不在多言。

 

      数月之后,箜狐的洞穴。

      “来人,来人,这里的帐幔掉下来了,快快,在把它勾上去。”

      “阿呀呀,怎么回事,这里,这里的喜字还没有贴。”

      “酒杯,准备好没。一会儿,人就要来了。”

      狐狸们都化作人形,但是依旧手忙脚乱,不断的进进出出。

      蓝忘机看着忙来忙去的人影,脸上不禁带着淡淡的微笑。

      “忘机哥哥,谢谢你。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们也没这么快能推翻烈焚。我就知道遇到你们是天大的好事。”幻月之境灵力充沛,在这里,阿狸是一个八岁小孩的模样,今天穿了一身红色的锦缎小棉袄,腰间系着一块月牙形的玉佩。粉扑扑肉嘟嘟的小脸蛋像一颗快成熟的水蜜桃,甚是可爱,让人忍不住想要去咬上一口。

      蓝忘机笑着点点头,这几个月,他帮助箜狐他们推翻了烈焚,看到妖族的妖兽们为了重新获得的自由而开心。

      箜狐被选为新的妖族之王,不仅仅因为阴铁,更是因为他的智谋、正直和勇敢。在今日,他也将迎娶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士,也是他此生的爱人---百灵。

      蓝忘机被留下来,作为最重要的客人之一参与这场世纪婚礼。

      箜狐一身玄色的衣袍,在青丘之河的发源地翘首等待他漂亮的新娘。不一会儿,一只由八十八只朱雀鸟组成的队伍五彩缤纷似祥云从天边飞来,这是百灵的送亲队伍。

      最中间的是身披一身五彩羽毛的百灵。朱雀族出嫁,选出族中十位幸福美满的已婚少妇们各献出一根羽毛,织成五彩锦衣,是对出嫁少女的祝福,和幸福美满日子的传递。

      酒席中,箜狐和百灵一起来到蓝忘机面前,箜狐将装有阴铁的乾坤袋递给蓝忘机。

      早在刚来妖族的几日,蓝忘机看箜狐此人确实可靠,就将阴铁还给他,一来这本就是妖族之物,这也算是物归原主了。二来在箜狐手上也能在此场战役之中发挥更大的用途。

      此时看到箜狐将装有阴铁的乾坤袋递给他,神色诧异,不明所以,所以没有接过来。

      箜狐笑着说:“这是我和泽芜君的约定。出发前一日,他找到我。跟我做了一个交易,他说可以将阴铁永远的归还妖族,条件是待事情解决之后,需要先借给你。其实,即便没有这个约定,如果你需要借用,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借给你。含光君的为人,令我非常敬佩。”

      蓝忘机有些错愕,他确实是想过等事情了解以后,要找箜狐借出阴铁,毕竟这对于他寻找魏无羡非常重要,但他没想到的是兄长原来是为了他才谋划的这些事。他内心十分感动,脸上只是漏出微微动容的神色,接过乾坤袋朝箜狐郑重的施了一礼,“万分感谢。”

      箜狐笑了笑,示意百灵一起举杯给蓝忘机敬酒。

      蓝忘机微笑着说:“家规不得饮酒。”

      百灵也不尴尬,也并不强迫他,只是招呼人从地窖抱出一个黑木坛,找人取了一只茶杯。从坛里倒出一杯清澈泠冽的茶水,笑着说道:“含光君,这是我们朱雀族特有的茶水,请您以茶代酒庆祝我们的新生吧。”

      蓝忘机接过茶杯,“祝百年好合。”仰头一口喝下去。却没有发现,在他喝下去的瞬间,箜狐和百灵两人相视一笑,均是露出一副不明所以的笑容。

      喝过百灵递过来的茶水之后,突然睁大眼睛,手指着百灵说,“你?!”

(未完)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